close




一切的感覺到最後全都輸給了時間
意志無法隱瞞身體的疲倦
好累 好累 像旋轉的陀螺那樣暈眩
轉啊 轉啊 人生像是迴轉壽司
總是一邊嘗試一邊失去新鮮口感

生活的步調一再重複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我的微笑裝置正常運轉
但是喪失理智的螺絲
卻使人狂亂

心底沒有漣漪
窗外是不是還下著雨
風景不再是從前的風景
我不再是從前的我

能不能只是借你的肩膀靠一會
因為我好疲倦 無力抵抗這個世界
能不能只是像朋友一般擁抱
借我一點你的勇氣 我會再努力走下去

借我一點點 只要一點點這樣就可以

我存在是因為你存在
你走了我只是空氣 愛只剩下灰燼

借我一點抵抗世界的勇氣
不要讓我的脆弱那麼無助
不要讓我的悲傷無處躲藏

借我一點你的勇氣
讓我笑著鬧著看來還是無憂無慮
我想問你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生活中的許多挑戰該如何面對

關於那些累和繁瑣
堆積起來的疲倦
可不可以對你說

我給自己一點點勇氣
只是為了證明自己還存在
還在呼吸這個世界的髒空氣


可否借我一點你的勇氣/銀色快手

本詩收錄於詩集《古事記》卷三 病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gue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