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忽然病了,頭暈目眩,彷彿身體懸在半空,沒有雙腳踏在地面的真實感,一切的景物都像是走馬燈,從我眼前流逝,我無法看清楚任何事物,所有聲響都朦朧的像是耳鳴一樣,我被捲入了氣流,我被逼進一條長長的隧道之中,看不見盡頭。

 

我試著用力的划水,讓意識能夠從黑暗的海洋中探出頭來,僅僅是呼吸也耗費我好多的力氣,終於從公司下班了,從印刷品的數位打樣和待處理的往返信件中抽身,遊魂似的騎著小銀飄回位於板橋的家,什麼也不想做大睡一場,其實也沒有睡多久的時間。

 

醒來後,感覺自己如同車禍創傷昏迷了半年的傷者,睜開眼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所有記憶都離我而去,五腑六臟重新換過,看見的東西都像全新的一樣新奇,總算可以停下來好好跟這個世界相處,我不貪心,只抽取手邊一本談人生轉變的商業勵志書,像是第一次看見小學課本那樣一頁一頁專心地讀它。

 

這本書並不特別.書名是:不要計畫的人生,更容易成功(我帶著它每天捷運上上下下,始終沒能讀完整本書)它像所有類似的書告訴你,人生不是一帆風順,很多人的成功都是從零開始,很老掉牙的說法吧,但對我很受用,我遭遇了瓶頸,我需要「從零開始」承認自己什麼也不是,承認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渴望自己還原成一張白紙,在這張紙上開始寫下我第一個願望:「我要出版一本非常好看的文學小說!」

 

這是我成立出版社最初的目的,也是唯一的目標。

然後,我醒過來了,覺得今晚感冒就會退散,我會加倍努力。

 

文/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gue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