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信給誰

你是我想要傾訴的對象嗎
你是那個面貌始終模糊的收信人
你會不會收到我晾在屋簷下的那些信

曾經,我用水性原子筆
把我的心思意念工整地謄抄在
一張張信紙上,但並沒有寄出去
信封上沒有署名,也沒有貼上郵票

而晾在風雨中的信,一字一句
隨時光褪去它的字跡,一點一滴

會不會字多褪去一些
你的心裡就多了一行句子
是我想對你說而沒有說出來的話

當字跡完全被洗褪的那天
我會不會遇見你

或許,這封信是寫給街道
不會有人撿起裡頭藏的心事

或許,這封信是寫給路人
在下一個轉角,旋即被拋棄、被遺忘

只有雨能體會那種漸層藍
這樣的一封信,寫給未曾謀面的你

 

詩/銀色快手


收錄於詩集《古事記》卷一 致波赫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gue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