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這樣的夢。舞台設在新店大豐路10樓老家的客廳。有人告訴我,店裡有第三個員工,在沒有營業的時段工作著,我仔細查閱工作報表並沒有這方面的記錄,於是有一天晚上我來到客廳,店員小嵐在陽台認真工作著,我看見有個幽藍發光的影子,像小學生一樣穿著制服縮在牆角,背對著我,他微微轉過身……

我看見那個人影的樣貌,是個男生,他不說話,也不敢朝向這邊面對我。我問小嵐他在這邊多久了,為什麼沒有跟我說,小嵐說他在這裡有段時間了,因為沒什麼妨礙,所以她繼續做自己的事,也就沒搭理他,但問題是店裡出現不存在的員工這點還是讓我很毛,我說服自己不去理會他,夜晚那麼深,我還是會胡思亂想。

就在某個夜晚,當我從客廳準備打開燈走向廚房的冰箱拿飲料的時候,燈始終打不開,一團黑影就像伏地魔似的黑煙如霧籠罩著我,我覺得被掐了脖子,對方還朝著我的臉吐出濃重的口氣,我承認自己害怕被掐脖子,但對於鬼魂沒有形體這件事卻毫無所懼,於是朝著拉我衣領看不見的對方右手抓住懸空的黑影。

左手比出劍指喃喃密宗的驅魔咒語,我知道唯有這樣才能從夢魘中脫出,但我喊不出聲,咒語念不完整,熟睡的沒力聽見我發出怪聲,於是緊握著我的右手,那一刻咒語生效,鬼魂退散,我喊得出聲音了,忽悠夢醒,開始對沒力訴說這個惡夢的過程,不要輕易放過任何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gue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